Bartender_伽勒底常驻中

obamama嘶哈嘶哈

澄若明镜(下)(灵感来自哑舍:古镜)

“所以...你准备放弃你的国家?”

“并非是放弃,待本王归来之时,乌鲁克之主,依旧是本王。”

“.......那..西杜丽呢?你准备让她等你吗?”

“......抱歉.....本王,无法回答。”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吉尔伽美什,在有限的人生中,你应该明白了一个道理。”

“你想说什么!阿尔托莉雅!”

“我不做wan....不对又被你带偏了,西杜丽就算一生平平安安,最多也就再活四十年,你能保证,在这四十年内你能回来吗。”

“本王去意已决,就算四十年无法回来...她也会找到下一个‘西杜丽’代替本王管理乌鲁克。”

“渣男啊吉尔伽美什。”

“闭嘴小姑娘!本王要做什么不用你管!不过...”

透过镜面,吉尔伽美什略带寂寥地回望着他的城都。

“一想到没有西杜丽的唠叨在耳边了,还真是有些不舍啊。”

“吉尔伽美什...”

“可惜还有一个家伙会在本王耳边唠叨,就不能一次性全部消失吗,本王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会为你担心的我真是蠢毙了!”

——————————————————————

“喉...这就是那长生不老药吗,看起来真是平凡啊。”

“喉...还真是诶,和普通的草药没什么两样呢。”

“小姑娘,能沾到本王的光一窥这神物的样貌,是不是应该感激本王?做本王的王妃如何?”

“想太多啦,我就算吃上三天三夜高文卿的菜也不会做你的王妃的。”

“???竟然没有生气???梅林不要用幻术骗本王了,本王已经全看出来了。”

“你这个家伙!果然不能对你好是吗!”

.......................................

“本王的长生不老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别伤心...”

“怎么可能不伤心小姑娘!!本王足足找了二十年的长生不老药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闪闪到底找了多久XD)

“难道这二十年还不够你得出答案么?永生是个诅咒,不过如果吃了那株药的话,倒是可以脱离杂种的身份呢,三分之二神三分之一人的吉尔伽美什。”

“这种事本王早就想清楚了!神之力,神之心,人之命,这就是构成本王的东西,一旦服下长生不老药,本王最后的人之命也会变成神之命,那不就成了和伊什塔尔一样讨厌的神了吗,所以本王一开始就没有想过服用那个东西。”

“嗯?那你..”

“哈!看来跟了本王二十年你一点也没成长啊,本王从一开始就没说过是为了自己去找长生不老药的吧,不过是想无限期地差使西杜丽而已。”

“哦~这就是梅林说的霸道总裁系男主吗?虽然我不明白霸道总裁是什么啦,总觉得是十分失礼的形容所以就这么说了。”

“本王也不知道!所以你骂不到本王啦啦啦。”

“简直就是小学生呢,人类最古的胖虎,顺带一提这也是梅林说的。”

“希望他以后不要见到本王,不然本王要让他练出用腮呼吸的技能。”

“他已经会了哦。”

“?????????”

——————————————————————

“嗯...让我看看,你的王妃被抢,外甥的兄弟妹妹被杀...喂,阿尔托莉雅,若你能忍下这口气的话,本王可不会承认你是一个合格的家人。”

“我...我当然知道!可是...兰斯洛特卿他怎么会...”

“事实已经摆在眼前,逃避无法解决任何问题,还有,小心莫德雷德那个家伙,本王怎么看他怎么不对眼。”

“...我会听的,就让我们出发吧。”

“喉...带上本王么,正好让本王看看你的武艺吧。”

..................................................

“所以,你让莫德雷德留守王都了?”

“难道有不妥的吗?你让我小心他,但作为王者又怎么会因为他人的一句话不相信自己的骑士。”

“有趣,那就让我看看那个家伙值不值得你信赖吧,难不成是因为前些天,他把你叫出去后说了些什么?”

“......那不是你应该知道的事,吉尔伽美什。”

“好吧好吧,本王也不深究了,开始你的表演吧,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透过镜面,赤瞳的王者看着那英姿飒爽的身姿,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的英气,坚毅和美丽。

“我的骑士们!我们的同伴被叛徒杀死,我们的王妃被叛徒掳走,我们的骑士道被叛徒玷污,现在,正是我等一扬不列颠国威之时!即使是法兰西的阻止,也不能阻挡我等处决叛徒的决心!”

说完,王者拔出光剑,向天一指,圣剑在阳光下并没有被耀眼的阳光掩盖,反而更显得璀璨。

“这才像样嘛,小姑娘,”口不对心的王举起红酒杯,对着阿尔托莉雅举起剑的方向,但透过镜面,他的眼神却射向王的身旁,那一直带着头盔的骑士,“可不要辜负了小姑娘对你的期待啊,莫德雷德。”

——————————————————————

“小姑娘,没有听本王的话,现在后悔了吗。”

“.............”

“嘛,见到这样子的你,本王也无心嘲讽,做好你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吧,无论是作为王,还是作为父亲。”

“吉尔伽美什,你!...”

“怎么?震惊本王的全知么?这种小事怎么可能瞒过本王,你不愿意说,本王自然也不愿意提。”

不再和吉尔伽美什争辩,阿尔托莉雅把圣剑放入剑鞘,拉开军营的帐篷,准备出征。

“喂,小姑娘,把这把圣枪也一起带上吧,总会有用的。”

也没说是否同意,阿尔托莉雅把剑鞘往一旁挪了挪,给圣枪腾出了位置,随后拿起古镜,把古镜放入了自己的胸甲当中。

“小姑娘,你不嫌硌人本王还嫌你硌人呢。”

“你不说话没有人把你当哑巴,吉尔伽美什。”

平静的语气中,却透露着无边的愤怒。

大不列颠的红龙,这一次,向着她的子嗣张开了獠牙。

————————————————

战场上,王与骑士在厮杀。

莫德雷德凭借毫无章法的战斗技巧成功地击落了亚瑟王的圣剑。

但亚瑟王手持圣枪,再次上阵。

混战中,吉尔伽美什透过镜子,看到了很多。

最后,莫德雷德被亚瑟王一枪刺穿,战死沙场。

但亚瑟王也同样身受重伤,身上的古镜,也在战斗中出现裂痕。

.................

“贝狄威尔卿...”

“王啊,请问您有何吩咐。”

“....把这把剑...连同这鞘..还回去吧....”

“可,可是,这样的话,王,您就会...”

“咳咳咳咳!此乃...王命,贝狄威尔,你...想反抗我吗...”

“卿不敢!王啊...我这就去做。”

受到王命的骑士奔走离去,王则是掏出身上的镜子,默默地看着镜中的男子。

“对不起咯...没办法...达成和你的约定了呢...”

“............”

“已经...和阿赖耶签订契约了...或许这样...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局呢...”

“............”

“其实...那天...我看见了哦,那条蛇...吃掉你长生不老药的那条蛇....”

“............”

“我是个自私的王呢...无论是不是给西杜丽的...我都不想你拿到呢...”

“............”

“永生...是诅咒啊...有着阿瓦隆的我...最清楚了...”

“............”

“所以...不想你也变成这样呢....”

“阿尔托莉雅...”

“............嗯?”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在呢。”

“.........放下剑,做本王的王妃吧。”

那赤龙的王者一句话也没有说,她带着绝美的笑容,举起了,那已经不存在剑与鞘的右手。

终于,少女感到了疲劳似得,轻轻地,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阿尔托莉雅?”

“...............”

“.........阿尔托莉雅。”

“...............”

“王妃。”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黄金的王端坐在自己的宫殿中,整个房间充斥着他的笑声,但他的眼中却奔流着泪水,不知是哭还是在笑。

手中的古镜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破碎开来,但王并没有松手,任意古镜的碎片刺入他的手中,流出殷红的鲜血。

............时光飞逝...........

日本,冬木市。

“saber!放下剑!做本王的王妃吧!”

“你是在侮辱我的骑士道么!吉尔伽美什!”

.........................................

遥远的尽头之塔中,一名老人正在和一名白发男子博弈。

“真不愧是你呢,用这种方式,连接了两个世界不同时间的人。”

“这也算缘分吧,我走过了这么多平行世界,也从没想过会找到古镜这种奇物。”

“原来...还有你不知道的事?”

“那是自然,老夫虽游历无数世界,但所见所闻依旧是沧海一粟。”

“哈哈,大名鼎鼎的魔道总帅宝石翁说这种话,若是让别人知道,多半又会让人觉得是在自谦呢。”

“作为梦魔的你不也是么,你的千里眼不也应该啥都知道了么。”

“或许吧...你觉得,他们两个,真的有可能结下良缘吗。”

“这我可不知道,以前经历过的每一个世界,都没有他两存在的可能,不过呢...这次,好像有点不同呢。”

“是吧是吧,我也觉得呢。”

“那就让我好好看看吧...这故事的结果,是否会如同如同那个东西一般,澄若明镜呢。”

——————————————————————————END

连更计划part2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